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 

  本校學生事務處設生活輔導組、身心健康中心,以及體育與課外活動。配合學校辦學理念及整體發展,因應多元化之學生層面,結合校內、外資源,積極推動以「全方位輔導」為主軸之學務工作。

  本校學務工作落實南開人「務實、創新、宏觀、通識」的教育理念,以及教育部學務與輔導工作創新願景,依據「校務發展計畫」,訂定「學生發展-全方位輔導專案」,並結合「教育部獎勵大學卓越計畫」,推展建構「學生為主體」的學務工作價值,培養具有關鍵核心能力的產業人材,期使達成學務的工作目標-「生命主體與全人發展」。

 

學務工作理念與目標:

  本校學務工作依據學校特色與校務發展計畫,以學生發展-全方位輔導為主軸,透過品德教育、友善校園、自主學習、健康促進、服務學習五大策略,冀使學生透過「創新、務實、宏觀、通識」教育理念薰陶,與福祉科技重點發展特色相結合,具備「資訊、專業、英語、倫理」基本能力 ,提昇學生職場競爭能力。

 

學務工作六大目標:

一、塑造勤、篤、儉、樸、和諧好禮之校園文化特色。
二、統整校內外資源、建構強韌之學習型學務工作組織。
三、充實學務專業與知識,建構e化之學務工作成效。
四、落實學務工作自評制度,以提昇工作成效。
五、建構安全、健康、適性之溫馨校園。
六、建立多元文化校園,促進學生全人發展,成為積極進取之社會公民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