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 

身心健康中心簡介

一、服務宗旨:

    由中心主任主導,負責衛生保健、諮商輔導及資源教室。透過個別諮商、團體輔導、心理測驗、心理衛生教育推廣、生涯能力培養等活動,維護本校學生身、心理健康之學習環境,促使學生自我成長、悅納自己,培養問題解決能力,促進學生身心靈之健全發展,提升個人的調適能力,以發展個人潛能,以及發展快樂且充實的大學生活。


 

 

二、服務項目:

(一)心理諮商:

  含個別諮商及團體諮商。諮商是一個過程,由專業的心理師提供安全及接納的環境,透過互動,協助同學去覺察、澄清及因應問題,透過深度的自我探索,尋找適合自己的解決之道,進而為自己作主、為自己負責。

  若你有遇到學業、愛情、情緒、人際關係或生涯規劃等困擾時,歡迎你到中心尋求專業協助。

(二)心理衛生教育推廣:

  每學期不定期舉辦心理健康系列活動,藉由影片欣賞及專題演講、成長團體、工作坊、發放宣導品等各式心理健康活動,讓你得到相關的心理資訊以及更了解自己,提升問題解決能力,增進自我成長。

(三)心理測驗:

  經由客觀的工具來增加對自我的認識,如你有需要,可先參閱【心理測驗列表】,向本中心預約測驗時間。

(四)緊急事件處理:

  有時難免會遇到突發事件,導致壓力升高,讓你不知所措,甚至會覺得失去掌控能力,例如暴力事件、人際衝突等,或是你身邊的人需要此協助,都可以至中心尋求協助。

(五)班級輔導

  以班級為單位的服務形式,依據需求,設計多樣化的主題課程,像是人際關係、生涯輔導、時間管理、愛情議題等多元主題。進行方式有講述、牌卡或其他活動方式,協助同學在輕鬆的情境下,進行更多的探索與認識。

(六)書刊借閱:

1.借閱方式:請攜帶學生證至中心圖書區選擇欲借閱之書刊,並於中心服務台登錄借閱資料。

2.借閱冊數及期限:每次以三本書刊為限,借期兩週,可續借一次。

 

三、資源教室:

因應多元化入學及特殊教育回歸主流的理念,開辦資源教室,資源教室秉持著助人者『愛人不滅的心』之理念與熱忱,協助身心障礙者解決校園適應的問題,期許將來踏出不一樣的腳步與人生。

 

四、地理位置:

  我們位於南新樓一樓,開放時間為上午08:00至下午05:00,將為您提供專業諮詢服務,歡迎多加善用。

Top